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爱国精神,世代弘扬
2016-10-09 10:27 来源:

永新县里田小学六(2)班周婧  指导老师:文蓉

国,是由千千万万个家组成的,有国才有家。一个国家,落后就要被挨打。只有它强大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永享幸福。

小时候,在孩子眼中,一切显得那么新奇。那天,我拿到了姐姐的一本书,封面写着“振兴中华,从我做起”。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于是跑去问妈妈,妈妈意味深长地解释了振兴中华的含义,又讲了为何要振兴中华,我敷衍地听着,一下子就忘得一干二净。

直到十岁时,我看了一部电影《毛泽东》,才体会到什么叫振,兴,中,华,这部电影真是记录了旧时的中国多么的落后,因为落后,才会被人欺。旧时代,常常都是弱肉强食,祖国弱就会被踩在脚底下,就会成为法西斯口中的“东亚病夫”。这时候,中国历代伟人出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这些抗日英雄,用自己手中的大刀一点一点地消灭了敌人,用自己的智慧一次一次击退了法西斯,用自己的双手合生命一步一步成立了新中国。多少年来,时间改朝换代,四季循环往来,旧时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毛泽东的机智和神机妙算,周恩来的辛苦与无私奉献,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和平。是什么让他们这么的不畏生死,勇于牺牲?是什么让他们不顾生命危险,顶着脑袋上战场浴血杀敌?是爱国,是一种伟大的爱国精神!爱国,从舍于奉献开始!

电影里,周恩来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是否应该反思呢?周恩来在如此小的年龄下就说出这么远大而有抱负的话,那么我们呢?在今天这个幸福安稳的环境下,不努力学习,对得起父母吗?对得起国家吗?人人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接班人”。可是试想一下,如果不好好学习,如何做祖国的接班人?如何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呢?所以,在此,希望大家应努力进步,不仅回报父母,为自己的前程作铺垫,更是为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爱国,从努力学习开始!

《毛泽东》这部电影诠释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精神,激励着后人,振兴中华,从每一个祖国的接班人做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