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帮扶机制 明确收费清单 提高服务效率 新干优化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编制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84项,大幅度降低涉企收费。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军、周艳梅)新干县供电公司落实降低直购电经营服务性收费政策,预计全年将为中盐新干兰太化工有限公司减负690万元;新干县国土局落实缓缴行政性收费政策,为原本需一个月内足额缴清1198万元土地出让金的江西欧氏化工有限公司缓缴了599万元,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新干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园区公交一体化,逐步解决园区企业职工早晚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今年以来,新干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对接中央、省市“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在企业帮扶上主动作为,大力实施“百组帮百企”精准帮扶,拿出一条条帮扶企业发展的“干货”,为企业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

完善帮扶服务机制,为企业发展鼓劲加油。新干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结合全县“百组帮百企”活动,建立起“点对点”帮扶机制,不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的“急、难、险、重”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1-8月份,该县财园信贷通共为75家企业发放了贷款2.85亿元;该县信用企业倒贷资金共为8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5130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积极引进浙江铂瑞能源建设盐化城热电联产项目,着手解决盐化城内企业用电用热问题。大力开展了园区闲置及低效用地企业清理活动,目前,共清理闲置用地9宗,面积约500亩,已全部盘活再次利用,有效实现了“腾笼换鸟”,缓解了用地紧张的问题。

建立涉企收费清单,让企业缴费明明白白。新干县制定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明确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不得执行。全面开展涉企收费清理工作,取消或暂停征收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12项,取消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30项。全面清理县直涉企收费项目,经过清理,县本级保留涉企基金收费1项,涉企经营服务收费项目4项。编制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84项,大幅度降低涉企收费。

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让企业办事清清楚楚。新干县开展了行政审批改革暨“三单一网”工作,对45个涉改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编制完成了《新干县政府部门及乡镇权力清单》,全县行政权力清单保留项目共计5268项。制定了企业投资项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减少了项目核准的审查内容,相对应的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内容由原来的7项缩减为4项,简化了项目核准的审查条件,将项目核准的审查条件由原来的9项简化为5项,压缩审批环节40%以上,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