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七都:千年牛市延续至今
2016-10-08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9

火爆的牛市

10

另一个镜头里的牛市

11

交易后的喜悦

12

一名农民相中了一头黄牛

13

撬开牛嘴观察牛的年龄和健康状况

14

讨价还价  

■段江婷/文、郑白莉/图

民间有个说法:“药不到樟树不灵,牛不到七都不肥。”永丰县七都乡的牛市是远近闻名的耕牛、肉牛交易市场。9月21日,为期3天的牛圩集中交易市场开市,场面“牛气冲天”,当天牛市交易额近千万元。

每年的农历八月二十一,是这里一年一度的牛会节,来自抚州乐安、赣州宁都以及周边吉水、峡江等地的牛商、牛贩云集于此,四面八方的老百姓都牵着自家的牛儿来到市场进行交易,南腔北调,热闹非凡,交易旺盛,入市成交率达80%以上。

当地老人说,之所以选择农历八月二十一日开市,是因为牛是农民耕作的最重要的牲畜,而这段时间恰处于休整期,开市不影响耕作,不误农事。随着交易量的不断扩大,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七都牛市已由1天改为3天。在这3天热闹的交易市场中,上市交易的有黄牛、水牛、西门达尔牛等品种,仅耕牛交易额就可达300万元以上。

在美丽乡村建设村镇联动过程中,七都乡注重牛市文化的挖掘与传承。该乡规划出一片以“牛”文化为背景的文化休闲广场,中心塑有“开拓牛”雕像,代表着七都人民开拓进取,勇于奋斗的精神面貌。雕像背后设有文化背景墙,墙上展示社会现状、反映百姓生活变迁。并在四周种植垂柳、红叶石兰、含笑、樟树、柚子树等绿色植物,设有体育器材,既方便群众锻炼,又美化集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