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游客登山晕倒 民警热心相助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0-08 09: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天的红军挑粮小道,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不避艰险,热心为民的美好赞歌。

1845760195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李精珺)当年的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造就了一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今天的红军挑粮小道,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不避艰险,热心为民的美好赞歌。

10月3日11时许,黄洋界上人流如织,车子川流不息。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正在景区执勤。突然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称一位女性游客在登红军挑粮小道时晕倒在路边,请迅速派人增援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会同黄洋界哨口工作人员及值班医生,带上担架、医疗箱等救援工具,从黄洋界哨口沿红军挑粮小道下山。行至两千米处,见一年约40多岁的女性游客晕倒在路边,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她的同伴站在旁边束手无策。民警赶到后,先让值班医生对晕倒游客身体作了初步检查,认为她晕倒可能是血糖偏低,登山时身体疲惫所致,应该没有大碍。但为了预防万一,民警还是让那名游客躺上担架,等她身体稍稍恢复后,由民警用担架抬她上黄洋界。山路崎岖、山势陡峭,平常人徒步上山亦很艰难,何况是抬一个人上山?但参与救援的公安民警没有一人灰心丧气,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近两千米的山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使游客脱离困境。看到游客安然无恙,民警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