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奋战六十天 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0-08 08: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29日,井冈山市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提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赶考的决心,奋战六十天,确保今年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1

会议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刘丽娜、龙琪风、记者彭南报道:9月29日,井冈山市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提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赶考的决心,奋战六十天,确保今年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上下苦干实干,脱贫攻坚多点突破。

——产业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该市大力发展“231”富民产业,新增茶叶14860亩、毛竹10000亩、果业15670亩;

——农村人居环境逐渐改善。

通过开展“消灭撂荒土地、发展致富产业,消灭危旧土坯房、建设美丽乡村”两项专项行动,完成撂荒土地整治11000亩,安居工程的开工率和竣工率分别达到97%和95%;

——兜底保障网日臻完善。

该市将低保、教育、医疗、就业等保障政策向贫困户叠加和聚焦,累计发放贫困户低保金和救助金1080万元。

未来六十天,井冈山市将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强化产业“接二连三”,固化产业利益联结,大力推进“一户一丘茶园、一户一片竹林、一户一块果园、一户一人务工”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每个乡镇有一个产业示范基地,每个村有一个产业专业合作社,每个贫困户有一个产业入股凭证。

此外,该市还将建立长远机制,结合“231”富民产业,推进土地流转,注重企业带动经营,重点向撂荒土地进军、向稀疏残次林地进军、向房前屋后空心村进军,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