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三论深入贯彻吉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今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

 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

——三论深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今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和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刚刚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吉安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力量源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实现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未来五年,吉安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决战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切实担当起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在决胜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形成思想自觉。

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用井冈山精神点亮理想之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定基石,让井冈山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动力之源。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始终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把改善民生、造福群众作为崇高使命和执着追求,做一名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形成行动自觉。

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转化为全面小康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绿色崛起的实际成效。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要涉的险滩、要啃的硬骨头还有很多。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观念,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将五大发展理念和吉安实际紧密结合,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心中有多少责任,事业就有多大成就。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形成责任自觉。

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着力完善群众参与的决策运行机制。要想群众之所想,多办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实事,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吉安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奋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的发展新路。

井冈山的山间小路,通往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八角楼的灯光,映照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作为井冈大地上的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发展的新时期、新任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践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就一定能在这块浸润光荣与梦想的红土地上,谱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