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扫二维码缴违停罚款? 新型骗局惊现吉安
2016-10-08 08: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破绽百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实习生邓远路报道:近日,一张印有吉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字样的“违章停车单”在吉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广为流传,当地交警部门迅速回应称,此为不法分子冒充交警贴违停罚单,违停单是假的!提醒广大群众千万别扫图中二维码!目前,吉安警方已调查侦办。

部分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及当地论坛发布消息,称自己在车上发现一张奇怪的“违章公停车单”,并附上相关图片。根据图片显示,这张“违章公停车单”上面印着“该车辆于2016年10月4日在吉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持本通知书到吉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违法处理大厅或扫描二维码处理”,除了留有编号、违章行为、罚款金额外,还有一个含警徽图案的二维码付款方式。但让人感到疑惑的是,车辆交通违法的具体时间、地点、车牌号等基本信息都没有。

对此,吉安警方一方面迅速通过各县区交警的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警示信息,提醒群众防止上当。同时当地警方介入调查侦办。

记者梳理发现,上述骗局近日已在国内多个地区出现,其诈骗手法较为新颖,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比起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

警方提醒,车辆如果因违停被交警部门拍照处罚,现场开具的应是《XX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XX大队违法停车告知单》,而不是一张让人不知就里的“违章停车单”。其次,交警部门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中会详细记录以下内容:一是发证机关、违法车牌号码、种类及车辆类型;二是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罚款金额以及处理地点等内容;三是处罚地址、执勤单位、执勤民警及单位盖章。市民应该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