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文章] 江西吉安:“金融保姆”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 经济日报 2016-10-08 08:3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改革追踪看落实,10月6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刊发了题为《江西吉安:“金融保姆”解企业融资难》的新闻稿,对我市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

编者按:

改革追踪看落实,10月6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刊发了题为《江西吉安:“金融保姆”解企业融资难》的新闻稿,对我市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本报今日予以转载,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赖永峰、通讯员龙玉然报道:日前,江西狼和医疗器械股份公司成为江西省吉安市首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这是吉安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建立立体式“金融保姆”群,帮扶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增效益的又一案例。狼和公司董事长周明海介绍,该公司近3年享受的政府补助资金累计达391.3万元,主要包括贴息贷款资金、创新基金等。

2015年,吉安在江西省率先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且全市9家县级农信社成功改制农村商业银行,成为全省首个完成此项工作的设区市。早在2014年,吉安市在江西省率先推进民间资本管理创新,目前全市3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累计为企业(项目)提供投资资金6.8亿元,2个民间融资服务平台为投融资双方撮合对接资金1475笔,金额2.1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为178户中小微和“三农”企业提供担保2.33亿元。

近两年来,吉安市针对企业需求,引导和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降低企业债务杠杆,优化融资结构。2014年,合力泰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成功,募集资金2.79亿元,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通讯终端(触控显示)生产企业之一,计划3年内打造成“千亿企业”;拟上“新三板”挂牌的企业30家;20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吉安还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天津股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在多层资本市场挂牌融资。

吉安市还启动了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试点,积极探索设立倒贷基金,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过桥”资金困难。市本级已设立规模为2亿元的“续贷保”项目,帮助21家企业完成转贷2.6亿元,县级倒贷基金帮助中小微企业成功转贷2亿多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