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我市中心城区特种设备安全,近日,吉州区结合“十一”黄金周出行游玩进入高峰期的特点,以景区游乐设施及商场、超市电梯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杨文婷)为确保我市中心城区特种设备安全,近日,吉州区结合“十一”黄金周出行游玩进入高峰期的特点,以景区游乐设施及商场、超市电梯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群众安全。

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游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将警示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张贴在醒目位置、是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内容,并现场抽查了部分游乐设施的安全保护装置。检查人员还仔细查看了各商场、超市客梯和扶梯的运行情况,测试了应急通话、门防夹保护等功能,对商场物业日常管理和设备维保工作状况进行询问,并检查了相关记录。此外,该区还利用大型户外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电梯安全科教片;就电梯日常使用安全、电梯常见事故及遭遇故障时的紧急救援办法等对商场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杜绝任何安全隐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