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差最大的观光游览索道安福羊狮慕索道投入试运行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09-30 10: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安福武功山的核心景区羊狮慕景区,总面积37.羊狮慕索道是游客进入羊狮慕景区的主要交通设施。2亿元,起点(下站)位于安福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往羊狮慕大峡谷的引......

0-4-small羊狮慕风光。(资料图)

0-3-small

羊狮慕索道。(资料图)

 

安福讯(刘丽强)9月15日,安福羊狮慕索道建成并完成测试,投入试运行。据介绍,这条索道连接安福羊狮慕核心游览区与安福武功山旅游集散中心,沿途沟壑纵横、风光旖旎。

据了解,该索道是江西省高差最大的观光游览索道。索道总长3780米,总高差达1067米,沿线23个支架,最大跨度400米,拥有42个轿厢,1小时输送游客1000人次,日均可以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

羊狮慕景区是安福武功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最重要的景点之一,被誉为“赣西明珠”,获得“2014年度全省新景区奖”。景区以峰林地貌为主,多奇松怪石、流泉飞瀑、云海幻境。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

目前,景区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仿古四合院等旅游设施也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

羊狮慕索道

穿过罗霄山脉,从安福武功山主峰金顶的脚边经过,遥望百里武功山,莽莽苍苍,青翠欲滴,峰林耸立。

安福武功山的核心景区羊狮慕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最高峰天子峰海拔1764米。这里花岗岩峰林,千姿百态,巍巍壮观,奇峰异石,云海霞光,松涛林海,佛光胜景,宛如人间仙境。

春日,百花争艳,猴头杜鹃,漫山遍野;夏日山风送凉,避暑天堂,漫步凌云栈道,舒爽惬意;秋日红叶浸染,雾海茫茫,皓云霞飞,石笋冲天;冬季的羊狮慕晶莹雾凇,银装素裹……

但由于山势陡峻,耗时长、体力难支等因素,许多人只能“望‘羊’兴叹”。

为方便游客亲睹羊狮慕风采,从2014年起,景区开始修建索道。乘坐索道,游客可以节省3个多小时的路程,只需20分钟,即可轻松抵达羊狮慕景区。

羊狮慕索道是游客进入羊狮慕景区的主要交通设施。该索道总投资1.2亿元,起点(下站)位于安福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往羊狮慕大峡谷的引道上(文家社边),终点(上站)位于羊狮慕南福门游客服务中心。总长度3780米,总高差1067米,8座式轿厢,最快速度达6米/秒,1小时运送游客量1000人,日均接待量8000人以上。

游客乘坐索道,可远眺丛林,近观云海,俯瞰山涧溪流,滑行于云雾之巅,别有一番韵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