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清华博士招生2017年起实行“申请-审核”制
2016-09-29 10:06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8日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从201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开始,清华大学全面推行“申请-审核”制,与传统的博士生招生以外语(课程)和专业笔试为主的选拔方式有所区别。

据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介绍,“申请—审核”制,是指由申请人提出申请、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材料审查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筛选和综合考核组进行“综合考核、择优录取”的招生制度,全面考察申请人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学术志趣等。“申请—审核”程序包括个人申请、材料审查、综合考核和择优录取四个阶段。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采取不同的考核方式。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招生质量,清华大学于2011年起开始试点实行“申请—审核”制,今年起决定全面推进博士生招生“申请—审核”制。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说,“申请—审核”制对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学校综合改革中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措,有利于发挥院系招生自主权,促进院系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