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图画校园> >正文
吉水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敬畏”主题升旗仪式
2016-09-28 10:18 来源:

肖勇强

中国吉安网讯 9月26日早上7时,吉水中学2018届高二学生集聚塑胶运动场,参加以“敬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开学以来,时间将近一月,处于高二的学生已没有高一时候的那么青涩,也不会像高三学长们的那么成熟,在各方面总会出现一些不太尽人意的地方,甚至暴露出了许多缺点和不足,言行上与学校和年级组的各项纪律不相符合。鉴此,高二年级决定举行一次以“敬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借以教育学生,提醒他们要正确对待高二阶段,努力拼搏,奠定基础,顺利过渡到高三冲刺阶段。

仪式上,师生共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倾听着两位学生代表的“无规矩不成方圆”和“拼搏才会成功”精彩发言;年级组组长毛斌老师的“敬畏规则”讲话,更明确地告诉所有高二学生一定要敬畏规则,遵守纪律;敬畏自然,顺应规律;敬畏生命,珍惜生命。

年级蹲点领导、学校副校长邓锦善作了重要讲话,他引用“无规矩,何以成方圆”将“敬畏”主题分解为敬畏规则、敬畏生命、敬畏同学、敬畏长辈、敬畏课堂、敬畏历史等六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敬畏?为什么要敬畏?敬畏什么?如何敬畏?对高二年级全体学生最近暴露出来的种种不足一一指出批评,对开学以来所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进行了通报表扬,对同学们的高二阶段学习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升旗,让同学们真正领悟了“敬畏”,学会了“敬畏”,在敬畏“九条红线”和敬畏规则的要求下,吉水中学一定能够成为“人人懂规则,个个守规则”的平安和谐绿色书香校园。(段里宜  游娟)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