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水边镇何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
2016-09-28 10: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树立留守儿童的自强自立精神。峡江县水边镇何君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关心帮助留守儿童架设起爱的桥梁。

一是摸底造册,建立留守儿童特别档案,随时关注留守儿童的动态。

二是任课教师要了解学生在家中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发现潜在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

三是在班级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让留守儿童与班级同学成为“手拉手”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游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小伙伴的关怀与温暖,组成帮扶小组。

四是优先辅导。班级要从学习方面对留守儿童分类分组,落实到每一位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具体分析学生的学业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时间,内容和阶段性成果。

五是实施教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制度。在留守学生中确立重点帮扶对象并配备帮扶教师,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这项活动以“牵手互助、快乐成长 ”为主题,让留守儿童在学校感受到师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晴空。

(水边镇何君小学 袁少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