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县戈坪乡一男子颈椎骨折四肢瘫痪 盼社会救助(2)
经过诊断,肖勇强的颈椎体发生爆裂性骨折,四肢全断并瘫痪。肖勇强出意外,现在孩子只能靠亲戚临时照顾。爱心热线:13979699367罗雪梅(罗三莲妹妹) 爱心账号:......

孩子上学父母年迈

肖勇强上有60多岁的父母,下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个人支撑。以前,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父母健在,儿女健康成长,让他对生活充满希望。即使再累,也在高速上和工地间奔波。

为了减轻肖勇强负担,其60多岁的父母一直住在峡江老家。可是,这几年来,其母亲常年身体不好,靠药物维持,根本干不了任何家务活。不幸的是,其母亲去年还患上了轻微的肌肉萎缩症。今年开始,其母亲靠低保度日。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没有时间劳动,几乎没有任何收入。3个孩子都还是学生,一日三餐都需要大人照顾。肖勇强出意外,现在孩子只能靠亲戚临时照顾。

债台高筑谁能相助

“就怪我,忘了给儿子买医保。”肖勇强的父亲非常自责。肖勇强的户口还在峡江县农村,一直在外奔波的他,医保这些事宜都由父亲帮忙办理。可是,父亲却忘记帮他缴纳2016年度的医保。所以,肖勇强住院,医疗费用一分钱都不能报销。

据罗雪梅称,肖勇强刚入院时,就做颈椎手术,随后又做四肢手术,幸好没有引起肺部发炎,所幸手术都还比较顺利。但是,至少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出院,至于康复,估计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需要长期的护理。

从12日到26日,肖勇强已经花费了12万余元。据罗雪梅称,医生告知在肖勇强的病情一切按良性发展,肺部等都不受感染的情况下,距离出院,至少还需要准备30万元。

本来就已经负债40多万,如今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又倒下了,这让肖勇强一家人如何是好?

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肖勇强渡过难关,让3个乖巧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让这个家庭恢复往日平静。

爱心热线:13979699367罗雪梅(罗三莲妹妹)

爱心账号:6226 8200 1710 1171 103 (罗雪梅) 江西省农商银行吉安市青原分理处

记者范小勇/文 受访者供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