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三道防线”网住现场违章构筑安全格局
2016-09-27 10:12 来源:

9月21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员肖军、钟小红对金滩镇10千伏科教线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后,部门到岗到位人员赵冬生、彭兰品又到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这是该公司监督外协施工队现场施工安全的一个镜头。

外协施工队在电力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管理粗放、施工作业不规范,人员松散等问题,始终存在安全隐患。为有效监督现场安全,强化外协施工队每项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吉水县公司由双工作负责人、到岗到位人员、安全监察人员构成的三道安全防线,对外协施工队实行安全监督,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各类违章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在三道防线中,该公司安全监察人员着重对外包队伍大型施工、危险性高的现场开展检查;部门到岗到位人员按本部门当日工作计划,与安全监察人员在检查路线上进行互补;双工作负责人对其当天参加工作现场负有自查责任,对自查发现的违章行为立即纠正,对公司安监员发现的问题从严考核。三道防线抓事中安全监督,使违章行为“一叫即停”,有效制止了外包人员大多数现场的习惯性违章行为,使外协施工队安全施工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吉水电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截至9月21日,吉水电网已连续安全生产5588天。(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