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一对大学生夫妇胸怀创业梦想 成电商"弄潮儿"(2)
思虑良久,刘小群夫妇放弃沿海工作,怀着创业梦想回到了家乡。在广州的电商创业经历,为刘小群夫妇回到家乡再次从事电商产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回乡首次创业失败,通过政府扶持重拾信心

在家乡,刘小群和姐夫合开了一家箱包配件厂。刚开始,工厂生意兴隆,但后来由于货款无法及时回笼,资金周转不足,再加上和姐夫经营理念上的差异,刘小群无奈放弃了合作。刘小群夫妇回家乡首次创业就这样无疾而终。

未来创业之路,何去何从?正在刘小群夫妇为选择创业道路犯难时,新干大学生(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建成并开始运营。“进入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办企业在物业、房子、卫生、水电费等方面可享受50%经费补贴,个人创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达1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贷款可达200万元;还将享受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及行政规费税费等优惠政策……”新干县就业部门的宣传单发到刘小群夫妇手中。“太好了。”刘小群说,他第一眼看到这么优惠政策,激动得喊了出来。

“我们在创业路上走了一圈,又走了回来,看来我们和电商是有缘份的。”刘小群兴奋地告诉笔者。在广州的电商创业经历,为刘小群夫妇回到家乡再次从事电商产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切都驾轻就熟:注册店铺、装饰店铺、产品推广、客服接待,以及联系货源公司、快递公司……各项工作进行地有条不紊。不到一个星期,刘小群注册的欧曼斐箱包企业店、何莉注册的麦兜兜益智玩具店同时在淘宝上正式上线了。洽谈买家、下订单、装袋、打包、贴单、封箱,刘小群夫妇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据刘小群介绍,他现在网上销售箱包生意不错。旺季的时候一天三四百只,淡季时一天也有二三十只;妻子的玩具店也卖得不错,两人一年纯收入10万元左右,不比在外面打工差,而且还能照顾家庭。

“县里创业政策真好。我进入基地创业一年多了,办公室、创库、水电全部免费。我申请的小额贷款也正在审批当中,等贷款批下来了,有了充足的资金,我又可以大干一场。”刘小群兴奋地说。面对未来创业之路,他充满了憧憬。同时,他希望有更多有志青年返乡创业,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罗小群、刘国如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