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干县77所农村小学恢复重建 成村落美丽风景
2016-09-26 10: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新干讯(记者宋茜 通讯员彭建新)“期待了多年,孩子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上学啦。” 金秋9月,走进新干县大洋洲镇恢复招生的湖西小学,村民张细芽感慨万千。在新干县,像湖西小学这样恢复建设的村小(教学点)已成为各村落一道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新干县针对办学基础最为薄弱的村小(教学点),全面开展建设、改造与网点恢复工作,由县财政设立“村小建设专项资金”,积极筹集资金3375万元。同时,对全县77所村小(教学点)进行分类处理,即对因生源不足停办的村小(教学点)恢复重建,对现有基础设施较差的村小拆除重建,对主体校舍安全但相对陈旧的村小维修改造,所有村小均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与文化等“四化”建设。

目前,全县共恢复重建村小7所,累计新建校舍面积0.36万平方米,改造校舍1.2万平方米;拆除重建村小23所,重建校舍面积1.17万平方米;维修改造村小24所,改造面积0.57万平方米;实施“四化”建设的村小共77所,全部更新了课桌凳、餐桌椅等,配齐教师办公电脑、节能饮水系统、教学仪器等。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