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 聚焦精准 真抓实干 让老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遂川、万安、永新是罗霄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9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深入这3个县的企业、乡村和社区等地调研;至此,他的足迹已遍及全省25......

原标题:刘奇赴遂川万安永新调研时强调  聚焦精准 真抓实干 让老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胡世忠王少玄陪同调研

1

9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在永新县恒龙白茶基地考察。丁海波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遂川、万安、永新是罗霄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9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深入这3个县的企业、乡村和社区等地调研;至此,他的足迹已遍及全省25个贫困县。刘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明确重点、聚焦精准、真抓实干,扶真贫、真扶贫,发展扶贫产业,建设美丽城乡,保护良好生态,让老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余阳春分别陪同调研。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来到遂川县雩田镇狗牯脑茶产业扶贫基地,刘奇登茶山、访茶园,与县产业化办主任彭四香等当地干部群众座谈,探询产业发展之路。得知彭四香扎根基层20多年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刘奇表示赞赏。在永新县恒龙白茶基地,刘奇与茶农亲切交流、共算收入账。刘奇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资源禀赋,尊重产业发展规律,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在万安县田北农民画村,刘奇察看村容村貌,亲切慰问贫困户,对美丽乡村建设融合文化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将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精准脱贫。

美丽城乡建设是刘奇此次调研的重点。来到遂川县碧洲镇良岗村,刘奇进农家书屋、访文化礼堂,细看《家风》《家规家训》,诵读村规民约。他说,要从日常生活入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钱袋子鼓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生活“富”起来。“改造后好不好?”在万安县,刘奇走进老城区坛上巷居民家中,询问社区今昔变化,要求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同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社区功能,服务百姓、改善民生。

在永新县,刘奇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三湾改编旧址,看图片、听介绍、访实物,重温井冈山革命峥嵘岁月。刘奇十分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在前往三湾的途中,他临时下车,察看禾水河支流水质。看到河水浑浊,刘奇现场指示当地干部查明原因,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停产整改、达标排放。在走访宜华家具、联创宏声电子、欧腾皮业等公司时,刘奇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淘汰落后产能,让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加快老区脱贫攻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