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党代表对未来五年的殷殷期待
来源: 2016-09-25 01:0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浓墨重彩绘蓝图,建言献策谋大计。9月24日,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来自各领域的党代表陆续到位。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

建言献策绘蓝图———各方党代表对未来五年的殷殷期待

□本报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贺晨

浓墨重彩绘蓝图,建言献策谋大计。9月24日,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来自各领域的党代表陆续到位。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议我市未来五年发展大计。究竟党代表们将在人民翘首以盼的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什么建议?群众在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有什么期待?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领域的参会代表。

过去五年,吉安市的特殊教育得到飞速发展。目前,全市共有10所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的孩子也在不断增加,可见全市特殊教育发展水平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宋红梅表示,希望全市整合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孩子读好书的期望。作为特殊教育战线上的一员,也期待出台一些新政策支持残疾人的教育事业,比如学位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我挺希望能有一所学校,能让这些特殊孩子从启蒙、小学到高中有一个完善系统的教育。”宋红梅还热切期待特殊学校的孩子能通过高中阶段的教育,学会一技之长,走进社会,服务社会。

李勤如,行走在新干县七琴镇燥石村37年的乡村医生。因燥石村距离乡镇卫生院较远,村民看病不方便,他一个人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然而,偏远山区看病难是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如何才能让老百姓看好病、好看病,李勤如作为乡村医生代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带着对农村医疗的企盼参与党代会。“山上只有我一个村医,我走了,乡亲们看病怎么办,总不能大病小病都往距镇上13公里的镇卫生院跑吧。”李勤如说,希望政府加大对医疗的投入力度,吸引有文化、有素质的年轻医生加入乡村医生的行列。

罗来辉,吉水县阜田镇黄金湖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今年是任期第三年。“我来自于农村,农村跟城市的差距比较大,而且农村缺乏年轻人支持农村的建设,所以我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大学生村官代表,罗来辉坦言,希望能够吸引到优秀教师资源,带动村小的生源回流,支持农村教育,更希望政府加强对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绿化亮化工程、农村清洁工程等。

旅游作为青原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未来五年,它将以怎样的姿态呈现?青原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龙艳华提出,青原区在未来五年将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青原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真正把青原全境打造成环境优美、文化厚重、业态丰富、配套完善的美丽中国全域旅游示范样板。青原的宣传口号是“一日青原,一世情缘”,希望能借助各方的力量,呼吁更多的游客走进青原,实现情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