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共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2016-09-25 00:35 来源:

中共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胡世忠主持王少玄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9月24日下午,中共吉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分两阶段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代表吉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委员会向与会代表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市领导喻志勇、余阳春、杨丹、龙波舟、廖宏、李镇发、林德明、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预备会议的应到代表483人,实到462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议程、大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工作任务及各组负责人名单,并宣布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和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李镇发所作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王少玄在筹备工作报告中说,吉安市第三次党代会于2011年9月召开,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共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任届期满。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把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抓好班子换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及早谋划部署,从今年年初开始,市委就着手第四次党代会有关准备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作出了总体安排。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8个工作组,做到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在市区进行了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文化市场和市容环境卫生的整顿活动,为大会的召开创造了一个整洁、优美、喜庆、祥和的环境。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和召开。同时,还切实加大了党代表产生的条件、办法和程序,以及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王少玄说,党代表选举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程序多、要求严。代表选举工作认真执行政策规定,把握代表条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对党代表资格条件作出明确规定。科学把握代表结构,合理分配名额,按照省委有关文件要求,根据有关规定,将全市分为17个选举单位,分配正式代表名额483名。推选出来的代表,在行业分布、文化程度、性别年龄等方面的结构,均符合构成比例要求,较好地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严格遵循推选程序,确保代表质量,各选举单位充分发扬民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的方式提名代表人选。在推选工作中,各地坚持严格把关,严格按程序进行公示和考察,并征求了纪委、综治、信访、审计、卫计委等有关部门的意见。选举前后,还按要求分别签订了代表候选人承诺书、代表承诺书,保证了代表质量。

王少玄说,市“两委”班子人事安排是这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明确了“两委”班子人事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坚持德才标准,注重民意公认,注重工作实绩,严格把好思想政治关。同时,市委综合考虑年龄梯次结构、专业知识结构以及年轻干部、妇女干部等方面的因素,真正把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配备成坚强有力的集体。

王少玄说,党代会报告是引领吉安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为此,市委把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广聚民智,绘制蓝图。一是坚持抓早抓实,力求贴近吉安实际。二是坚持高点站位,充分体现市委意图,报告起草过程牢牢把握了三个关键:把延续性和创新性相结合,延续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一些好的战略部署,特别是面对新常态吉安采取的一些成功做法和举措,体现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续传递;把全国、全省定位与吉安实际相结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落脚点,找准吉安发展目标定位,鲜明提出了“三个走在前列”;处理好党委工作和政府工作的关系。三是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各方智慧。

王少玄最后说,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通过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已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坚信,有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大会。

会上,与会代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责任编辑:王伟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