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建设新吉安] 新干县沂江乡沂江村:安居·安心·安梦
秋日,余晖。新干县沂江乡沂江村里,一栋新盖的小楼前,花甲老人李根香轻轻摸了摸砖墙,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现在有新房了,等儿子病情稳定了,说不定还能说......

原标题:安居·安心·安梦

黄志红、本报记者王洁

秋日,余晖。新干县沂江乡沂江村里,一栋新盖的小楼前,花甲老人李根香轻轻摸了摸砖墙,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李根香,是个苦命人。她生育了一儿一女,原本,到这把年纪,该是当奶奶、享天伦的时候了。可惜,天未遂人愿。老伴早逝,女儿嫁人,儿子不幸患上精神疾病,30多岁了,至今未能娶妻。

没有劳动力、没有一技之长,家中一贫如洗,还要承担儿子无底洞般的医药费。在老辈留下的两间破败的土坯房里,李根香苦苦守着儿子,相依为命。“靠自己,这辈子是住不上新房了。”看到村里盖起新房如雨后春笋,李根香望着自家斑驳的墙壁哀叹。

如梦一般,自家的三层小楼也建起来了!李根香怎么也想不到,乡里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她争取了危旧房改造资金5.2万元,村组干部按照村里制订的补偿原则,为她提供了拆房补偿7万余元,又给她安排了免费的过渡房,还帮着她一起张罗,好像眨眼间,旧屋就变成了新房。

建房加装修,算下来可能要18万元左右。钱还不够,可李根香不怕。因为,她有收入。在乡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李根香种起了蔬菜。不到一亩的地,她精心侍弄,乡干部既提供技术服务,也常常下地帮忙,遇到蔬菜不好卖,还联系机关食堂帮销,一年下来,赚个五六千不成问题。加上,低保金涨了,和儿子一起每月能有420元,一年也有五千多。

更让她欣喜的是,乡干部还给儿子争取了医疗救助,以后儿子看病吃药不用花钱了。自家的田也流转了,能得几百块钱不说,还可以解决她和儿子一年的口粮。建房的钱,迟早能还上。

“现在有新房了,等儿子病情稳定了,说不定还能说上媳妇呢!”圆了安居梦,李根香的心里又燃起了新的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