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厦门二中成为厦大附属中学 厦大将共享教育资源
2016-09-23 15:37 来源: 海西晨报

厦门二中成为厦门大学的附属中学。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和厦大签订共建“厦门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大副校长叶世满,市教育局局长赖菡,省市老领导洪华生、蔡望怀等参加签约仪式。

这也是厦大第五所附属学校。此前,科技中学、音乐学校、演武小学已经成为厦大附属中(小)学,在漳州港,还有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此次签约后,厦门二中加挂“厦门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原来的“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仍为第一名称。

“厦门二中在足球、英语、音乐、美术教育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厦大副校长叶世满说,今后,厦大将在厦门二中的发展规划、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图书资源共享、教学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全力支持厦门二中的建设与发展。

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对此次的合作寄予厚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提出以下建议:在课程改革,特别是高中课改上,希望厦大和二中能携手探索。“厦大和二中要有更深入的合作。”

二中与厦大的合作,最大的获益就是开放、共享教育资源。厦大将向厦门二中学生开放厦门大学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和实验室、体育场馆、演出场所等教育教学资源,向厦门二中教师开放图书馆等。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