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网传9条新交通法律法规只有1条是真的
2016-09-2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网传9条“新规”只有1条是真的 市交警部门:截至目前,并没有新的交通法律法规颁布或准备颁布实施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近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涌现一条消息,称“即日起全国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并且还称“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等9条“新规”在施行。这究竟是真是假呢?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

朋友圈的消息称,“所有交警明天开始上路查车,每天18时至次日2时,为期60天。此次行动为全国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每月10、20、30日由厅带队检查,每月3、7、13、17、23日和每周五周六,由市局组织检查,时间为12:00—14:00、19:00—21:00。”

针对这一说法,市交警支队一方姓民警表示,酒驾查处工作是交警部门的日常工作,近期并没有收到过此类集中上路检查的特别通知,平时交警部门会不定期地开展查处酒驾的整治活动。而且消息中9条新规中的第二条“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为假消息。该方姓民警表示,酒驾分饮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且根据驾驶机动车类型不同,处罚标准也不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的,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2年;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5年,追究刑事责任;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10年,追究刑事责任,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吊销驾驶证、终生禁驾。

那么,关于从2016年7月1日施行的新的9条交规,是不是真的呢?该方姓民警看过这9条新交规后表示,其中只有第一条是真的,即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2016年4月1日起施行)。截至目前,并没有新的交通法律法规颁布或准备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