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开赛
比赛结束后,奥运冠军刘虹为本站个人成绩前三名选手颁奖,其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选手,均来自哥伦比亚,第三名为荷兰选手。

原标题:第七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吉安·安福武功山站)昨日开赛 130余参赛选手现场竞技

刘虹为个人成绩前三名颁奖

刘虹为个人成绩前三名颁奖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22日上午,2016第七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吉安·安福武功山站)在安福县鸣笛开赛。130余名参赛选手来自中国、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意大利等33个国家,奥运冠军刘虹作为嘉宾回到家乡,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

据了解,本站国际自行车大赛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吉安市人民政府、安福县人民政府、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管委会承办。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是江西精心打造的精品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休闲旅游,传播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理念。继去年成功举办第六届环鄱赛(安福武功山站)后,此届为安福县第二次承办这一具有国际影响的大型体育赛事。今年比去年新增了4个国家车队,分别是意大利、格鲁吉亚、哥伦比亚和肯尼亚的车队。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于9时开始。据主办方介绍,去年起点设在蒙岗岭公园,今年起点设在安福县行政中心;绕城8圈后,途经横龙、严田、泰山,终点设在武功山三天门索道,总长129.8公里。其中,临近武功山的上坡路段有13公里。记者看到,县城赛道两旁站满了围观市民,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

最终,来自哥伦比亚的123号选手第一个冲向终点,总共用时3小时25分。

比赛结束后,奥运冠军刘虹为本站个人成绩前三名选手颁奖,其中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选手,均来自哥伦比亚,第三名为荷兰选手。本站第一名蒂亚戈·毛里西奥·卡尔德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安福站的比赛很艰难,但是哥伦比亚队很擅长爬山,并赞叹安福观众的热情。

据悉,本届最后一站赛事于23日在赣州市上犹县举行。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