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安福县供电:这里,扬起一片新风
2016-09-22 09:55 来源:

近日,公司紧紧围绕省公司“从严治企、精益管理、务实创新、争先进位”十六字理念,从解决企业发展突出矛盾、理顺企业管理体制、祛除企业诟病等出发,连环出招提升企业“精、气、神”,在各项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内外部环境迎来一片新气象。

树正气治家风,奖罚分明“实”

紧全员思想。在机制上“下工夫”,完善考勤奖惩机制,设定月度考勤奖(全勤奖),员工出现1次以上迟到、早退、旷工现象的,相关单位人员连带考核;在落实上“严把关”,由各部门负责人及人资部双“把关”,每月通报考勤情况,由纪检审核真实性。考勤管理实施2个月,对10名存在旷工现象的员工经济处罚2.5万元。

提工作效率。在班、站选取一至两个单位进行绩效改革试点,绩效按劳分配,优胜劣汰机制,充分调动一线员工工作积极性。绩效的改革也获得市公司领导的高度肯定。

防风险排隐患,重点稽查“细”

排用电隐患。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成立用电稽查小组开展集中稽查。在2个月时间内,对辖区内754台专变用户开展用电普查活动,重点稽查专变客户供用电合同签订情况、电价执行是否与实际执行电价一致;专变现场安全情况等,发现安全隐患1967项,纠出窃电用户5户,追补电量近3万千瓦时,追补电费1.8万余元,违约电费5万余元。

防廉政风险。结合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工作。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对生产运维、业扩工程、农网工程及财务方面等敏感区域进行监察审计,及时查找工作隐患,防范廉政风险。

建机制严打击,依法除闹“快”

近2月,3起涉电事件、3起施工队劳务纠纷人员采取纠集群众恶意闹访、围堵公司大门以及殴打工作人员等非正常方式,严重损害公司社会形象与影响正常生产秩序。为此,公司加强与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建立了政企联合处置突发事件机制,以政府为主导,公安、安监等职能部门配合协调,严厉打击和成功劝退闹事人员,并依法拘留多名煽动者。

忠企业讲奉献,寓教于乐“活”

以“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为契机,围绕市纪委提出的“四个常态”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在员工大会上,公司经理以“源于思想 赢在执行”为主题,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课,鼓励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积极发掘个人能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不断争先进位,实现公司及个人发展上的双赢。开展道德讲堂,从“忠、孝、仁、义、礼、智、信”等七个方面,告诫青年员工遵守道德底线、发扬民族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忠于企业,回报社会。举办“忠诚和感恩企业”主题一系列活动,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道德规范,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感恩企业、忠诚奉献的敬业精神。(刘鹏)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