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开展“用电安全小课堂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16-09-22 09:54 来源:

“同学们,当发现有人触电了,你该怎么办呢?”

“我知道,不要用手去拉触电的人,要用干燥的木棍将电线挑开。”

“对是对,但第一步要及时切断电源。”

……

9月13日上午,吉水县醪桥中学多媒体教室里热闹非凡,原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初一年级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当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团县委的精心组织下,与吉水县消防支队、吉水县电视台组成“青年之声—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队”来到醪桥中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普及课。

课堂上,电力青年志愿者结合“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的要求,从电的相关知识、用电安全常识和一些安全用电小口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安全课,帮助同学们对电从感性到理性有了一个认识,使同学们明白了高压线下不能放风筝、钓鱼的道理,知道了摇晃电力拉线、攀爬变压器台架的危险性,并教会孩子怎样识别电力设备上的“警示牌”的含义,以及在使用家用电器时应注意的安全。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并都准确的回答出了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

下课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农村安全用电常识”中小学生读本一一发放给大家,并为同学们细致讲解画册里的内容,加深大家对用电安全的印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王丽琴、吴胜利)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