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秩序平稳 市民反映良好——直击井冈山大桥封桥第三天
9月20日,井冈山大桥封桥第三天。施工单位在紧锣密鼓施工,市公交公司调度着车辆正常运行,执勤交警在尽心尽责地维护秩序……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项工作逐步进......

□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贺晨

9月20日,井冈山大桥封桥第三天。施工单位在紧锣密鼓施工,市公交公司调度着车辆正常运行,执勤交警在尽心尽责地维护秩序……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项工作逐步进入常态化。究竟井冈山大桥封桥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赣江大桥干净了。在城南某职业学校上班的刘老师表示,她每天坐10路公交车从河东到城南上班,途经赣江大桥。自井冈山大桥封桥后,赣江大桥的大货车不见了,沿途的灰尘少了,整个桥面干净了。此外,赣江大桥每天都有交警在维护交通。“我们平常骑电动车经过赣江大桥都捂住鼻子,因为大货车的灰尘太大了。如今,赣江大桥清爽多了。”同在该学校的老师如是说。

吉安大桥不堵了。“吉安大桥碰上早晚高峰期,经常会出现拥堵的现象,但限行三天后,交通状况比我想象中好很多。”一位从青原区经吉安大桥通往吉州区方向的车主王先生认为,吉安大桥车流量明显减少,虽然单双号限行对私家车出行有影响,但交通拥堵的现象有所缓解了。

早晚高峰期提前了。吉州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下班高峰期有所提前。往常,上班高峰期大约在七点半。吉安大桥限行后,上班高峰期大概在七点左右。“井冈山大桥封桥后,我会提前送小孩上学,以免耽误上课时间”,一位家长说,路上情况不定,早点出门稳妥。

记者从吉州区交警大队获悉,市中心城区整体交通秩序平稳,阳明西路车辆管控有序,井冈山大道车流量有所增加。相关部门在各路段加强了警力疏导交通,这两天沿江路的拥堵状况有所缓解。此外,交警部门和公路路政部门成立的联合执法大队每天坚守在赣江大桥,严禁30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