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鹿心社指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县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9-21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韩祖武报道:9月18日上午,县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出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解芳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县里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讲话精神;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县委副书记许石明主持会议。

受县委书记李克坚委托,解芳云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县调研讲话精神。9月14日,鹿心社在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过程中,他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尤其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认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抓得实、措施细,有不少好做法、好经验。鹿心社要求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改进提升工作作风,创新理念、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足江西良好生态、农业优势,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让特色优势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摇钱树、聚宝盆;要创新机制,打通龙头企业、贫困户利益共享渠道,实现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双赢。鹿心社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要以对党、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部署,真心实意把工作做细做实。

就深入贯彻落实鹿心社在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解芳云强调四点意见:

——坚决兑现承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开展2个多月来,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从督查情况看,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不小差距。“四个一”产业扶贫推进滞后,光伏产业发展遇到企业积极性不高、企业与农户权责利不明确,保障扶贫不到位,教育补助发放不及时,设施扶贫滞后等等。对此,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查缺补漏,扎扎实实推进产业、安居、保障等十大扶贫工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各项目标任务,为在全省实现率先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可持续,着力推进发展扶贫(产业、设施、就业、安居);要立足政策到位,着力提升贫困户获得感;要立足帮扶到位,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树立文明新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农民群众的思想、文化、道德水平不断提高,崇尚文明、崇尚科学,形成家庭和睦、民风淳朴、互助合作、稳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与物质文明同步发展,新农村建设才是全面的、完整的,才是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着力培育文明村风,加强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文明帮建工作。

——咬定“三先”目标,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逆势上扬、提速升级的良好势头,但与全年目标相比仍然存在不小差距。对此,要高度重视,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先进县找不足,加强经济指标运行调度,确保实现进位赶超。要加大项目推进、加大项目投产见效、加大企业帮扶。

——强化组织保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县里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深入学、扎实做,务见实招,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健基层党组织,改进提升干部作风,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解芳云最后强调,与会同志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志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