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上圯派出所:夯实基础保平安
今年以来,泰和县上圯派出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群众赞”的目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打造了刑事案件极少、治安案件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泰和讯(黄从周、陈瑾、邱佐元)今年以来,泰和县上圯派出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群众赞”的目标,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打造了刑事案件极少、治安案件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辖区。

上圯派出所辖区是上圯和老营盘两个乡镇,近200平方公里,是泰和县最偏远的地方。2016年以来,上圯派出所民警翻山越岭、进村入户搞宣传,作调解,把基础工作抓紧抓好。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先后检查单位10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6份。有效预防了消防安全事故。

该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实施了撬动民资建监控的“地网进万家”工程。派出所民警学习了安装技术,自己动手为群众安装,可为每户群众节省200多元的安装费。截至目前,派出所已经安装监控探头30余个,建立了派出所的“地网监控墙”,民警们足不出所就能通过监控墙,网上巡查圩镇街面、重要路口的治安动态。地网工程在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调查取证、治安防范的发挥了积极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