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欧阳园盛4年如一日照顾老年痴呆母亲
据了解,欧阳园盛是家中的老大,他还有2个弟弟。欧阳园盛今年54岁,至今未婚,也没有自己的房子,目前和78岁的母亲住在老三欧阳海盛的房子里。

原标题:安福欧阳园盛4年如一日照顾老年痴呆母亲:“希望能多照顾她几年”

欧阳园盛照顾母亲坐好

欧阳园盛照顾母亲坐好

“妈,您坐好了,不要摔着了。”昨日,记者走进安福县竹江乡柘湖村七组的欧阳园盛家中时,看见他正搀扶着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坐好,就像哄孩子。4年来,欧阳园盛一直陪在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身边,照顾其生活起居,受到了邻里乡亲的称赞。

据了解,欧阳园盛是家中的老大,他还有2个弟弟。欧阳园盛今年54岁,至今未婚,也没有自己的房子,目前和78岁的母亲住在老三欧阳海盛的房子里。欧阳园盛的父亲去世的早,兄弟三人都早早外出打工讨生活,只有母亲一人在家。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噩耗传来,欧阳园盛的母亲不知什么原因患上老年痴呆,需要照顾。“三兄弟商量后,我选择回家照顾老年痴呆的母亲。”就这样,欧阳园盛留在家中照顾母亲,那一年他50岁,母亲74岁。刚开始,母亲的痴呆症还不是很严重,欧阳园盛早上给母亲喂完后,还可以干点农活。虽说生活过得艰苦,但至少大米和蔬菜不用买。谁知母亲的痴呆症日渐严重,有几次欧阳园盛干完农活回家却不见母亲的踪影。此后,欧阳园盛再也不敢离开母亲半步,只有等母亲睡着后,才敢出去做点农活。“每次最多做1小时的农活,不然就要四处找母亲了。”后来,母亲的老年痴呆症越来越严重,喂她吃饭也经常吐出来,还大小便经常失禁。欧阳园盛只能耐心给母亲喂饭、洗澡换衣裤。

“他家都快断粮了,天天守着一名老人,现在连田都种不了,金山银山都会吃光的。”“这样的人难找,对母亲太好了,我家孩子都说要向他学习,以后要孝敬父母,是他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邻居刘秀英对记者说道。对于生活的艰辛,欧阳园盛并没有灰心,“没关系,老三马上会寄点钱来,我们会挺过去的,希望母亲能多活几年,这样我也能多照顾她几年。”欧阳园盛一边说一边给母亲喂稀饭。

王超、刘京南、记者陈一雪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