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晚报记者回访寒门学子 20名学子均已顺利入学(3)
日前,本报多路记者与之前报道的寒门学子逐一联系,通过回访寒门学子得知,今年本报报道的20位寒门学子都已经顺利入学,有些学子目前还在参加学校的军训。

刚军训完的邱德建(邱德建供图)

刚军训完的邱德建(邱德建供图)

遂川县邱德建:军训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9月14日,刚参加完军训的邱德建致电本报记者,称通过短暂的军训,让他体验了军训生活,也让他变得更加坚强。

8月16日,本报以《开学在即  学费难筹》为题,报道了来自遂川县营盘圩乡大夏村的寒门学子邱德建考上大学后,家里为学费发愁的消息。经本报报道,他顺利得到了5000元爱心资助。8月26日,邱德建顺利进入大学,开始他的大学生活。

邱德建告诉记者,在军训中,他体验了军训生活,觉得很有意义。虽然军训让他晒黑了,但是认识了新同学,结交了新朋友。同时,邱德建还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他除了将考取一些专业证书外,还打算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我能顺利进入大学校门,要感谢吉安晚报对我的帮助。”邱德建高兴地说。

吉安县“文武”兄弟:将加倍努力,回报父母和社会

肖圣武(右)与室友合影(肖圣武供图)

肖圣武(右)与室友合影(肖圣武供图)

“我们已经顺利入学,大学真的不一样。”8月17日本报A6版以《铭记教导,不负期盼——记吉安县农田里走出的“文武”双胞胎兄弟》为题报道了吉安县“文武”双胞胎兄弟。近日,双胞胎兄弟肖圣文和肖圣武先后联系记者,告知其大学入学情况,言语中尽是欣喜与期待。

今年高考,肖圣文与弟弟肖圣武分别以理科548分、538分的成绩,考入华东交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且分别于9月9日和10日到校报到。“校园很大很美,辅导员及学长学姐们都非常关心和帮助我们尽快融入校园,所以各方面都挺好的,爸妈放心,在家要照顾好自己。”懂事的兄弟俩通过本报向父母表达牵挂。肖圣武告诉记者,这次离家上大学,兄弟俩是独自乘坐火车到校报到,办理入学事宜。“前两天,老师让我们写了封信给大学4年后的自己,我在信里写了很多大学的计划和目标,我会加倍努力,实现目标,不让父母失望,用成绩和能力回报父母和那些关心帮助我们的人。”

记者任洪广、胡禄、范小勇、邓丽萍 /文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