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晚报记者回访寒门学子 20名学子均已顺利入学(2)
日前,本报多路记者与之前报道的寒门学子逐一联系,通过回访寒门学子得知,今年本报报道的20位寒门学子都已经顺利入学,有些学子目前还在参加学校的军训。

刘萍(第一排左三)在军训(刘萍供图)

刘萍(第一排左三)在军训(刘萍供图)

井冈山刘萍:感谢爱心人士的长期资助

“农村的成长经历是很多人不曾拥有的财富!人穷志不短,我们无法决定以前的贫穷和富有,但我们一定可以决定未来是贫穷还是富有,对一个精神富有的人来说,任何困难只是暂时的……加油!”近日,一位名叫刘萍的爱心人士通过本报记者将这段鼓励的话转告给已经顺利入学的井冈山寒门学子刘萍。

今年暑假,本报报道了井冈山市寒门学子刘萍。9月13日,已经在上海大学读书的刘萍告诉记者,8月19日她已顺利到上海大学报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军训后,目前已正式开始上课了。对于入学的感受,刘萍表示,大学和高中区别较大,她感觉大学里要学的东西很多,而且在大学里要学会独立处理问题及怎么样处理好人际关系!

此前,本报有关寒门学子刘萍的报道,引起了吉安一位爱心人士刘萍(二人同名同姓)的关注。刘萍女士决定长期资助寒门学子刘萍,几天前通过记者将1200元现金,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转给刘萍。爱心人士刘萍告诉记者,以后她将持续帮扶,计划每月转微信红包100元给刘萍。另外,她经常去上海出差,可以常常去看望和鼓励学子刘萍。对此,已在上海大学读书的刘萍表示非常感谢。

另据了解,经过本报报道,寒门学子刘萍也被列入市希望工程办资助对象,资助金额为5000元。

青原区理科状元曾光:有点想家,已融入大学生活

军训后的曾光在宿舍练习军姿(曾光供图)

军训后的曾光在宿舍练习军姿(曾光供图)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已经顺利入学。”近日,记者联系了受资助的青原区理科状元寒门学子曾光。

8月15日,本报A5版以《勤奋能补拙  笨鸟可先飞——曾光用百倍的努力回报家人》为题,报道了青原区理科状元曾光以606的高分成功被山东大学录取,由于其爷爷早年因生意被骗欠下巨债,其父亲因身体有疾病在家务农,其母亲长期在外做清洁工。在如此贫穷的状况下成长的曾光,高昂的学费成为他上大学最大的难题。随后,市庐陵晨跑队得知该消息后,通过晨跑爱好者筹集善款8729元。8月14日由晨跑爱好者代表与本报记者一起驱车前往青原区值夏镇新车村,将善款送到曾光家里,助其圆梦。

近日,曾光兴奋地告诉记者,9月3日,他在山东大学报到,目前他正在军训,刚入大学的他对大学生活很好奇。“从来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还是有点想家。”曾光告诉记者,除了想家之外,他已慢慢融入大学生活,大学室友也非常热情。曾光表示,他很感谢帮助他的人,是他们给了他入学的机会。

123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