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吉调研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胡世忠在学习小结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切实掌握鹿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掌握好鹿书记对我市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指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

原标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吉调研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吉安市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胡世忠主持并作小结 王少玄传达讲话 吴敏李庐琦等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9月18日,市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吉调研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作小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传达讲话。吴敏、李庐琦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鹿心社讲话精神,胡世忠在学习小结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切实掌握鹿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掌握好鹿书记对我市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指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这四个要点内容。

胡世忠要求,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时效性。各县(市、区)要尽快组织常委会或者中心组学习,及时学习贯彻,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乡镇和干部。各市直单位要组织党组和中心组加强学习,找准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切实用讲话精神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督查问效和年终考核。相关部门要根据鹿书记的讲话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尽快梳理出督查要点,并明确工作思路。各地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扎实的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

胡世忠强调,要深刻理解《问责条例》的内涵。深刻领会中央出台《问责条例》的战略意图,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心存敬畏戒尺。《问责条例》的出台,就是要实现从严问责的规范化、制度化,让从严问责有法可依、有纪可循。要领导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要从严执纪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问责条例》的执行情况作为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也要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问责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胡世忠强调,要严格把握问责与改革创新“容错免责”的适用界限,既要利剑高悬、严格问责,又要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为广大党员干部营造鼓励创新、宽容挫折、容忍失败、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当前,要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与落实市委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加快发展、脱贫攻坚、市委班子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前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录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