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一名3岁走失 所幸被交警发现并助其找到家人
泰和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街上,却找不到家人,所幸被执勤交警发现。昨日,记者从泰和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执勤交警怀抱小女孩至该县公安局澄江镇派出所,并......

原标题:3岁女孩走失哭着要找妈妈 执勤民警发现并带至派出所助其找到家人

中国吉安网讯(杜娟、曾新平、记者任洪广)泰和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街上,却找不到家人,所幸被执勤交警发现。昨日,记者从泰和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执勤交警怀抱小女孩至该县公安局澄江镇派出所,并帮其找到家人。

近日,在泰和县城区某十字路口,正逢下午下班高峰期,人流涌动,车流滚滚。正在路口值班的泰和县交警大队民警发现路边有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哭着不敢过马路,且身上还有许多泥土,等红绿灯亮了几回后仍然不见其家人出现。执勤交警随即上前关心地询问小女孩情况。

小女孩慢慢放松警惕后,扑入执勤交警的怀中。可无论交警如何询问,女孩都不作声,既不知家里地址,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一些附近商家也说不清楚情况。经过几番打听还是找不到女孩家属,于是执勤民警只能选择拨打110电话,请求派出所帮助。

在等待派出所民警期间,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有拍照的、有过来询问的。小女孩看到这“架势”更加害怕起来,不停哭泣,抱着她的民警始终轻声安抚,答应陪她一起找妈妈。等派出所民警赶到,本想把走失的女孩暂时送往派出所,可女孩紧抱交警不肯松手,于是交警一路陪护女孩至澄江镇派出所。在派出所大约等了1个多小时,小孩的家人才急匆匆赶来。

据澄江镇派出所一黄姓民警介绍,可能是家长一时疏忽没看住,家长和孩子走散了。为此,本报提醒,家长带孩子去逛街或去其他公共场合,要时刻注意安全,让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活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