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幸福
2016-09-14 15: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小学 谢小娟

王小丫虽然出生在农村,可是从小到大一直都是爸妈的心肝宝贝,对于已经有了两个儿子的爸妈来说,这喜从天降的小女儿让他整整高兴了很久很久,就这样小丫在集爸妈的宠爱于一身的幸福的家庭氛围中长大了。

爸爸特别爱看书,在小丫的印象中,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每天都是捧着书入睡的,家庭的影响对小丫的影响也特别大,她也爱上了看书,就这样,理所当然的一直都以优异的成绩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大学毕业后,也很顺利的考上了自己梦想的单位,在小丫看来,所有的明天都是美好的,因为成长的路上并未遇到过太多的挫折,她时常想:幸福也许就是这么简单吧。

到了结婚论家的年龄,凭借着一张可爱甜美的脸蛋的小丫,很快就被爱情包围着,就这样成家了,在她看来所有的一切应该都不会太糟糕,对方家庭条件也算得上是中等水平,父母都有很体面的工作,家中就这样一个独生子,她想他们应该会把她当女儿般宠爱,满满的幸福感从心底袭然而上,街坊邻居每每碰到了二丫,总要说:“你真幸福,家公家婆都有单位,这么年纪轻轻就有体面的工作,车子房子都有了,真是太让人羡慕了”,每每听到这些,二丫的内心也跟着幸福起来。

憧憬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如此的残酷,刚开始家婆对她确实是很好,各种嘘寒问暖的关心,各种意想不到的小惊喜,可好景不长,结婚一年多,小丫都没有怀到宝宝,之前那温驯的婆婆骤然间变得暴躁不已,大吵大闹也慢慢地让小丫习以为常了,只是每次的吵闹都让她那高傲的自尊心受到严重的打击,从未想过原来生活还有如此可怖的一面,忠厚老实的老公也从未出面帮助过她,无助感,失落感深深地在她心底扎了根,发了芽。可是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忍让,再忍让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每这样的时候,泪水也只能往肚子里流。她也和成千上万的女人一样有过离婚的念头,可是面对外人的羡慕和赞美,这么要面子的她如果真的走上那一步,今后的脸面往哪里搁啊。就这样她依然默默地忠贞着这看似体面但确实不幸福的婚姻,何去何从这个想法在她脑海里荡来荡去,牵连着那模凌两可的幸福的模样。

春去秋来,小丫也慢慢地融入到了这让她都觉得奇葩的“幸福”的家庭中,这一天,她意外的发现,她怀孕了,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她脑海里有过千万中当老公知道这个消息后激动开心的场面,想着想着,不禁笑出来声,因为这一刻来的太不容易了,也许有了这个小结晶,所有的人都会改变之前对她那冷淡不尊敬的态度,从来都不想早点下班回家的她,今天特意向领导请假,她小心翼翼的爬上了楼梯,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家门是虚掩的,她心想:一定是老公今天也早下班回来了。正想推门而入的时候,她突然听见家婆说:“这些补品你都带上,你看你刚怀孕,得多吃点好的,这样宝宝才有营养啊,只要你和宝宝健健康康的,我们家绝对不会亏待你的。”而在一旁的老公紧接着说:“妈,不用带这么多,我平时也会给她买的,我们要去逛街了,你就自己在家吃饭哈,等会小丫问到我,你就说我今晚要加班,得晚点回来了。”“放心吧,你们去吧。”听到这,二丫赶紧转身跑下了楼梯,自己一个人走到了公园,这一刻她没有流泪,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望着那水平如镜的池塘,对于二丫来说,这个所谓的幸福的家庭让她过得着实累,这样解脱了也好,她慢慢起身走向医院,这一次她是一个人来到这里,躺在手术台上的那一刻,她顷刻崩溃了,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流,当走下手术头时,她对着肚子说:“宝贝,我会像我妈妈爱我一样的去爱你。”就这样,二丫很快离婚了,她再也不用顾忌别人的眼光,因为此刻她才真的体味到了幸福的真谛。

爸爸妈妈依旧爱着她,只是这爱中更多的是心疼,亲朋好友一如既往的关心着她,天空还是那么美,生活教会了她这么这么多的东西,还有什么能比这些来的更幸福的呢?

“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无关痛痒”,无意中看到这句话时,泪水再一次划过了二丫那可爱甜美的脸蛋。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