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杨春青:曼妙舞姿致青春
“舞蹈是我的最爱,从小就喜欢跳舞。”谈起舞蹈,杨春青抑制不住那份喜悦和兴奋。杨春青小时候经常参加文艺节目表演,初中毕业时,她一心想成为“孩子王”,成为......

杨春青在指导学员

杨春青在指导学员

近日,在吉水县文化公园广场的露天舞台上,一支充满热情与力量的舞蹈《舞之炫》拉开了一场晚会的序幕……缤纷闪烁的灯光,昂扬激进的音乐节拍,和着表演者动感的舞步,一套自编自排的舞蹈瞬间带动现场气氛,让人血脉喷张。这是一场由吉水县“青春舞蹈”工作室创始人杨春青自己搭建的群众性舞台,而这些小舞者们妙曼的舞姿带给现场观众的是不同凡响的视觉震撼。

杨春青为吉水县体育舞蹈协会主席,积极投身群众文化工作,私人出资近8万元举办了此次“舞动吉水”广场文化,在杨春青心里一直是这样阐释自己对青春的理解:青春应该干些自己喜爱的事。青春就应该放在最耀眼的舞台上发射光芒,哪怕终将枯萎也要娇艳地绽放……

杨春青,江西省体育舞蹈协会会员,吉水县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国家级教师、国家一级裁判。今年5月1日,杨春青带领学员们参加江西省第23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又获得了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31枚,从2010年以来,共荣获金牌225牌,银牌283枚。2014、2015年暑假,杨春青带着15名学员远赴香港,参加中港澳台体育舞蹈公开赛香港青少年锦标赛第三、四届,荣获国际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

这一连串的荣誉背后,折射着杨春青对舞蹈的狂热和敬畏、沉醉和痴心!

如痴如醉开启舞蹈之路

“舞蹈是我的最爱,从小就喜欢跳舞。”谈起舞蹈,杨春青抑制不住那份喜悦和兴奋。杨春青小时候经常参加文艺节目表演,初中毕业时,她一心想成为“孩子王”,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幼师。但是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那年暑假,现实的残酷打破了这美好的梦想,她不得不在外出务工。2006年,杨春青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普通职工,每天机械、重复地上下班,由于工作较轻松,很多次杨春青坐在办公桌前脑子里想的都是舞步、节奏。每当夜深人静时,她心情涟漪泛起,自己年纪轻轻,青春就这样消耗掉吗?于是,她坚定了学习舞蹈的决心,一次偶然机会,她在网上认识了陕西的一个拉丁舞舞蹈老师,优美的舞姿深深地把她吸引住了,她想尽了一切办法说服了家人,正式开始了她的拉丁舞“旅途”。

刚开始的专业训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每天早晨6点就要早起出早操,跑步,踢腿,拉韧带……尽管训练是高强度的,但是她却一刻也没想过放弃。在强化训练的3个月里,她瘦了18斤,在这期间,杨春青学习到了各类舞种,还学会了舞蹈编排和创作,这对她来说无疑又是欣喜的。

在多年的苦练“舞功”后,她更加懂得了舞蹈便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有机会学习,不管是省城还是大城市,她就毫不犹豫地踏上列车,成为学员里最用功的一个。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