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陈书山:踏实守信建筑人
这些年,公司和陈书山个人收获了无数荣誉:“全省先进施工企业”“全省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企业”“吉安首届市民心中的王牌企业”“吉安市先进施工企业”,个人荣获......

陈书山(黄衣)捐资助学

陈书山(黄衣)捐资助学

“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这是他的人生信念。

“建一项工程,树一座标杆,拓一片市场,交一方朋友,育一支团队。” 这是他的经营理念。

无论是20年前在边远山区打拼,还是如今坐镇公司掌控全局。这个遂川汉子陈书山心中始终有一把尺:踏实。

质量“踏实”敲开信任大门

翻开陈书山的简历,跳出几个字:工程质量零失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里头凝聚着无数辛勤的汗水。

1997年,陈书山承建某乡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因施工人员疏忽,三楼阳台处有一块一平方米多的瓷砖突然掉落,刚好有人经过,幸好没被砸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按常理,一两块瓷砖脱落并不影响整体工程质量,只需补回即可,但“倔驴”脾气的陈书山硬是要求将已砌好的“整个平面”全部敲掉,按标准重新施工,多花费数万元,一算账竟然没赚钱。事后,他告诫员工:“安全生产、质量第一是企业宗旨,也是公司对建筑工程的最基本要求,只有科学管理,严格要求,才能把工程做好,才能赢得更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这个小插曲,有人说他傻,但更多的人是记住了陈书山这个名字。

2011年冬,有16家企业参与重庆一个工程竞标,因为时间紧、竞争大,起初陈书山和他的鑫山公司尝试着呈报了相关资料,没想到竟然意外中标。后来接触时,企业老板说出了心里话:“ 2010年,他们两家曾在永新合作过,建设工程时配合密切,鑫山公司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进度安排等方面把握得非常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企业,值得信赖。”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