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井冈山旅游报 2016-09-12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悉,旅游市场秩序方面,我市以未签订旅游合同为重点,开展旅行社旅游合同专项检查,要求旅行社按照《旅行社条例》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并严格履行,对不依法签订......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为确保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和游客出游安全,从9月6日至9月30日,我市对各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游车队等旅游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旅游市场秩序方面,我市以未签订旅游合同为重点,开展旅行社旅游合同专项检查,要求旅行社按照《旅行社条例》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并严格履行,对不依法签订和履行旅游合同的,及时依法查处。市旅发委将联合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强迫购物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处理一批典型案件,保持对旅游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查处旅行社及分支机构,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违规广告宣传及不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秩序。

旅游安全方面,我市围绕星级宾馆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开展星级宾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2015年全市旅行社旅游包车和责任险、质保金专项检查回头看抽查行动,对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及安全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A级景区防火、消防、食品卫生、用水、用电、特种设备安全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