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首届(全国)木艺文博会开启 共200余家单位参展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吉安木艺文博会的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成行业内最具特色和品牌价值的国家级会展品牌。

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为宣传推广我市底蕴深厚的木艺文化,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9月9日上午,吉安首届(全国)木艺文博会在吉安市华美立家建材广场正式开启。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吉安木艺文博会的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成行业内最具特色和品牌价值的国家级会展品牌。

据了解,此次木艺文博会的参展单位共200多家,集中展示了具有吉安庐陵文化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古代建筑木艺雕刻等传统技艺。为期4天的展会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展示极具庐陵文化特征的传统手工艺。除了传统的木艺展览,此次文博会还展出了新干剪纸、吉州窑陶瓷和遂川油纸伞等传统工艺。

此次文博会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传统技艺与创新科技并行。来自井冈山少儿画院的老师们就为文博会带来了一项全新的科技——3D打印绘画。“这个3D打印是通过绘画的方式,与数码、当代艺术等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学习艺术的同时了解科技。这就是我们这次参展推广项目的出发点。”吉安市装裱协会会员罗善福说。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卢女士正在展位上请书画大师给她画金鱼图。“我非常喜欢金鱼,自己在家里养了好多金鱼,所以想带幅金鱼画回去。”对于此次展会展出的作品,她说:“展出量太大,让我们大开眼界,广州也有一些手工艺,但是没这里的这么精致。”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李书斌表示,举办会展是希望把吉安本土的古典文化、现代木艺和庐陵文化汇集在一起,展现给大家。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