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成语教学反思
2016-09-09 10: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醪桥小学 江小兰

低年级字词教学既是一个重点,又是一个难点。只有把字词掌握好了,才能提高学生的说话、写话能力,同时为以后的阅读、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面我就从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识字4》来谈谈成语教学中的一点收获:

1、乐中学成语:

二年级的学生对成语个概念很陌生,课堂上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遵循着“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原则,让学生在朗读、表演、游戏等活动中轻松、愉快地学习成语,一个成语就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这样学生在学习时就不会觉得枯燥无味了。

2、读中学习成语:

这节课采用师生对读,生生对读的形式,这样的设计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学生的心里产生了与同学、与老师挑战的想法,更激起了学生朗读的兴趣,也加深了学生对成语的理解。

3、故事中学成语:

低年级学生对讲故事很感兴趣,这节课通过讲成语故事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说话、写话能力,为以后的阅读、写作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在故事表演中也明白了这样三个道理:人应该取长补短,才能不断进步;看问题要全面;做事应该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不能急于求成。所以低年级的字词教学不是死记硬背,而是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活动中识字,这样机械呆板的字词教学就变得妙趣横生。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