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县碧溪镇三峰村一妇女患脑胶质瘤 盼社会救助
2016-09-09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妻子患脑胶质瘤 丈夫无奈向社会求助

近日,泰和县碧溪镇三峰村阳谷组的李佐根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其妻子廖利青患上脑胶质瘤,长期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倍感无力,无奈之下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本报得到好心人相助。

10年前,廖利青嫁给了李佐根。婚后,夫妻俩来到广东深圳打工,日子过得虽清苦,但非常幸福。2008年5月,他们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因为早产,小生命的到来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2013年6月,家里迎来第二个孩子,由于也是早产儿,孩子体重只有二斤七两,一出生就在保温箱里住了一个半月。巨额医药费都是从亲友处筹来的。经过他们的努力,小孩不仅活了下来,如今也很健康。

就在生活逐渐好转的时候,2015年1月的一天,廖利青因头痛、呕吐,被送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治疗。后因春节临近,转回南昌大学附属医院住院。11月23日病情复发,又紧急送往深圳市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主治医生说她病情危重,并下达了病危通知单。“当时告诉我只有几个月生命了。”此时的李佐根几乎崩溃。看着妻子那双求生的眼睛,以及身边一对年幼的孩子,想想家中年近古稀的双亲。李佐根知道自己必须坚强面对。家人一致决定: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治疗。

2015年11月25日,廖利青被转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受治疗,经半个多月的治疗和立体定位取活检,检测出患有脑胶质瘤,复发率和恶性程度之高。“医生说如果积极配合放疗、化疗,病情也许还可以控制。”可治疗费特别昂贵。放疗、化疗一次要一万多元,药费每个月要一万多元。“现在为了照顾她,我工作也辞了,租了一辆车做网约车。这样时间比较自由,更方便照顾她。”目前,经过治疗廖利青脑内的肿瘤面积有所减少,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后期治疗费用却难住了他们。“目前,我已无力支付这笔巨额费用,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我们。”

爱心热线:15012827050(李佐根)

爱心账号:6221 2868 5761 6168(廖利青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

记者陈一雪/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