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一5岁男童患幼年型单核细胞白血病 盼社会救助
每天数千元的花费,20多万元的外债,30万元的前期手术费,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李梅玲实在没办法,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士帮助小宇渡过难关。

原标题:“妈妈别哭,我会好起来的” 井冈山市一名5岁患病男童这般安慰家人

小彭宇和爸爸妈妈

小彭宇和爸爸妈妈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禄)9月6日,家住井冈山市石市口分场文泉村的李梅玲拨打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今年3月其儿子小宇(化名)被查出患有幼年型单核细胞白血病。随着病情慢慢恶化,小宇面临即将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治疗。可对于双双失业的李梅玲夫妇来说,高昂的医疗费成了最大的障碍。李梅玲说,医院让她先准备30万元的治疗费,万般无奈下才向本报求助,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弱小的生命。

意外 噩耗传来雪上加霜

1998年,李梅玲父亲查出患有鼻咽癌。为给父亲治病,一家人四处求医,初中毕业后,年仅15岁的李梅玲,便踏上外出打工的道路。由于病情加重,其父亲于2005年去世,留下其母亲和两个女儿艰难度日。李梅玲说,母亲没什么文化,全家仅靠村里分的几亩田及农闲时母亲做短工的收入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中旬,年仅5岁的儿子小宇因感冒发烧不退前往文泉村乡村医院。经过10天治疗,小宇转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在该院小宇被查出血常规中的单核细胞和白细胞高出常人的五六倍。小宇随后从市中心人民医院转到省医院再转到上海的医院,最终转到海军总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小宇被确诊为幼年型单核细胞白血病。

希望 费用高昂无奈求助

“流鼻血、关节肿大,肝脾大,嘴里长满了口腔溃疡。”李梅玲告诉记者,由于小宇出现的这些症状,其父亲已辞职,专门负责小彭宇饮食。“小孩化疗后经常会饿,饮食需要清淡,杜绝辣椒,油腻的食物。”李梅玲说,幼年型单核细胞白血病是特别罕见型的白血病,得这种病的几率为百万分之一。如果小宇病情不受感染,每天需花费3000多元。“如果感染,花费需更多。目前在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准备。”“别哭,妈妈我会好起来的。”李梅玲告诉记者,这是小宇常说的话。李梅玲告诉记者,因为她们夫妇的骨髓与小宇不匹配,“母亲、妹妹和女儿目前都在北京医院做检测,希望能找到匹配的骨髓。”每天数千元的花费,20多万元的外债,30万元的前期手术费,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李梅玲实在没办法,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士帮助小宇渡过难关。如果你愿意帮助他们,可以拨打新闻热线15207961110或18370693942(李梅玲)。

爱心用户:李梅玲

爱心账号:621799100002128791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