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城南菜市场几度“搬家”后 盼早日能“定居”
2016-09-0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几度“搬家”后 盼早日能“定居” 有关管理部门:城南菜市场已建成,有望年底投入使用

位于新建路的城南临时菜市场

位于新建路的城南临时菜市场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心城区赣江大桥西的城南临时菜市场买菜时,发现该菜市场已搬至东方塞纳小区附近的新建路。9月3日傍晚,记者来到恒丰花园小区,发现该小区的一段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断。为何临近傍晚,这里还如此“热闹”?

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菜市场几度搬迁,买菜多有不便

民以食为天,买菜是市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项。如果菜市场固定不了,市民的生活肯定受影响。而城南菜市场因多种原因几度搬迁,附近的市民买菜多有不便。

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赣江大桥西的城南临时菜市场买菜,发现摊贩已全部撤离。记者向提着一篮子新鲜菜的市民周先生打听情况。周先生一边擦汗,一边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菜市场已搬至东方塞纳小区附近,从水岸绿洲小区到这边买菜,够呛!”

记者继续往北走了一刻钟,终于在东方塞纳小区附近的新建路看到了一群摊贩和买菜的市民。家住古南蓝湾小区的黄嘉华先生站在鱼摊前告诉记者:“我刚搬进小区时,菜市场就在赣江大桥西,不知为何搬到了小区对面,现在买菜非常方便。“菜市场搬到小区门口,虽然方便买菜,早上的叫卖声却影响人休息!”“每天早上,小区门口突然人多了起来,很不习惯。”“还是希望有个固定的室内菜市场”……几名正在吃早餐的市民议论纷纷。

原来,城南临时菜市场从赣江大桥西搬至新建路,这对家住恒丰花园小区附近的市民来说有点远。为此,有些商贩抓住了这一“商机”,趁市民下班时,在恒丰花园小区路口摆起了摊,既售卖了商品,也为附近市民提供了方便。据骑三轮车卖水果的张满英阿姨告诉记者,傍晚在恒丰花园小区摆摊,生意不比早上在新建路的生意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