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思源实验学校冯建新:凭人格魅力屡创“神话”
他,日夜伏案操劳,无私奉献;他,三尺讲台,鞠躬尽瘁;他,茹古涵今,桃李满门……他,就是获得我市2016年“十佳师德师风标兵”之一的冯建新。

原标题:他,凭人格魅力屡创“神话” 记遂川思源实验学校冯建新24年教学之路

冯建新和他的学生们

冯建新和他的学生们

他,日夜伏案操劳,无私奉献;他,三尺讲台,鞠躬尽瘁;他,茹古涵今,桃李满门……他,就是获得我市2016年“十佳师德师风标兵”之一的冯建新。近日,记者采访了在教师岗位奉献了24个春秋屡创“神话”的他。

爱岗敬业锐意进取

1992年,刚从泰和师范毕业的冯建新分配在遂川大汾小学任教。平和平等、严谨务实、本色教学,这是冯建新的教学风格。他兢兢业业,上好每一节课,关心每一位学生。由于冯建新的努力,最终他创造了大汾小学的“神话”——1996年小考一个班有5人考入遂川中学。冯建新通过业余时间参加自学考试,用两年时间取得大专文凭,后又拿到自学本科文凭,在平凡的岗位不断充实自己。并于1996年调入大坑中学任教语文。在大坑中学,冯建新虚心好学,勤于钻研,短短3年下来,就收获了喜人的果实。1998年参加县教学比赛荣获优秀成绩,1999年所教学生2人考取师范,4人考入遂川中学。

2000年7月,冯建新参加县城学校的公开选调,以笔试和上课两项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泉江中学。进入泉江中学后,冯建新工作更加勤奋。付出总有回报,由于冯建新的努力,他先后获得省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全国作文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辅导老师、县学科带头人、3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等奖项。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