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6-09-07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9月6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石明主持会议。

李克坚指出,这是我县第三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而且规格规模更高更大,目的是总结分析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开展2个月以来的工作,查找解决问题,为下一步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李克坚对在会上介绍工作经验的四个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天河镇创新安居扶贫工作方法,虽然任务艰巨,但成效显著;横江镇扶贫产业覆盖所有贫困户,当年见效,群众满意;民政局农村低保对象精准,主动向省厅申请指标,为保障扶贫奠定了扎实基础;县新村办规范资金管理,突出庐陵特色风格,村庄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

对于下阶段工作,李克坚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发展。通过着力抓项目促投资、降成本优环境,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升级。要积极稳妥做好换届选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要善于抓两头带中间、抓重点攻难点,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围绕脱贫摘帽,找出差距。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项目推进不力、贫困户认定程序不规范、精准识别有待加强、结对帮扶有待深入等短板。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实施再攻坚再突破。在十大重点扶贫工程推进要再攻坚,在确保群众满意度上要再深入,在督查调度与评估准备方面要再破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志华在会上宣读了中纪委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警示教训,省委书记鹿心社的有关批示,抚州市委关于陈明华诬告陷害他人问题的通报,吉安市委办转发省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县委正县级领导、农工部长王汉光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副县长黄明熙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第三次督查情况。天河镇、横江镇、民政局、县新村办介绍了经验,指阳乡、县供电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