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和书的故事
2016-09-06 15: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峡江县实验小学六(2)班 吴浩伦     指导老师 文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书就是广阔的天空,任我自由飞翔;如果我是一条鱼儿,那书就是浩瀚的海洋,让我尽情嬉戏;如果我是一棵树苗,那书就是肥沃的土壤,滋润我茁壮成长。

我是一个“书虫”,从小好奇心比较强,而且爱提问。从大班开始,我每天都会向爸爸妈妈提很多问题,很多时候,爸爸妈妈都被我的问题难住了,不是语塞,就是吞吞吐吐。妈妈见此情景,便向我推荐了一套叫《十万个为什么》的丛书,说这本书会给我一个惊喜。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果然,我一看完这本书,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记得有一次上课,说到蛇,老师问大家:“蛇真的会闻声起舞吗?”所有同学都面面相觑,没有一个同学举手。在大家无助的情况下,我把手高高地举起,并流利地回答:“蛇并不是真正的闻声起舞,其实蛇的听力很差,你吹奏音乐,它根本听不到,它之所以摆动身体,是因为它感受到外界和地面的动静,想趁你不注意,扑上来咬你一口罢了。”看着同学们听得入迷了,我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读书带来的快乐。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去海洋世界参观。忽然,一个人叫道:“这是什么怪物啊,怎么两只眼睛长在一侧?”我自豪地对他们说:“这是比目鱼,由于身体的左侧经常躺在海底守株待兔捕捉猎物,左眼长期没有用处,左眼便逐渐长在右边。”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源泉。有了书,便有了智慧;有了书,就有了知识。所以,我爱上了书,并和书成为最好的朋友。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