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灵芝香 看江西生力泰集团莫小毛的公益路
在科研、开发、种植及生产销售灵芝产品为一体的江西生力泰集团,有一位心灵和灵芝一样美丽的董事长莫小毛,他和同事们捐资助学、尊老爱幼、热心脱贫攻坚,履行着......

莫小毛(左三)看望困难户杨思深

莫小毛(左三)看望困难户杨思深

在科研、开发、种植及生产销售灵芝产品为一体的江西生力泰集团,有一位心灵和灵芝一样美丽的董事长莫小毛,他和同事们捐资助学、尊老爱幼、热心脱贫攻坚,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谱写了一曲曲乐善好施的大爱之歌。

捐资助学热心肠

8月27日下午,泰和县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杨某芯等16人,每人得到了3650元资助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年前的8月19日上午,也是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肖某华等15人,每人得到了4000元资助金,同样是充满感动。

泰和中学应届毕业生朱某薇被南京信息工程学院录取。然而,父亲患癌,母亲无业,家庭的情况朱某薇很清楚。朱某薇对父亲说,她可以去打工,赚钱给父亲化疗。懂事女儿说的话,让父母暗自流泪。莫小毛得知朱家的情况后,及时把3000元资助金送到了朱某薇父亲朱辉的手中,朱某薇圆了大学梦。

苑前镇坪塘村罗某云,3岁时,一场火灾在脸上留下印记,也夺去了她的两只手掌。但是,这些不幸没有让她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求学的执着。2013年高考,罗某云被东华理工学院外语系录取。莫小毛和公司的另两位同事,驱车来到苑前镇坪塘村罗某云家,把3000元现金交给罗某云。寒暑假,公司给罗某云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让罗某云学到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又赚到了学费。

今年资助的16名贫困生中,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身体不好,有的家庭遭受变故,有的生产受到损失。莫小毛和同事们的资助,是金秋一场及时雨。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