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坚持 遂川26岁白血病青年笑对人生(2)
刘淼华,家住遂川县五斗江乡南村堰下组,1990年出生,是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三年前因为学业出众,还没毕业就被湖北一家签约单位选中。

养病期间开网店

养病期间开网店

爱心涌来  装不下师生众情意

2013年1月,同学们得知刘淼华得病之后,纷纷发微博、发帖为其求助,希望得到社会的关注。“这些微博和帖子都是我同学弄的,当时我事先并不知道,真的很感谢他们。”刘淼华说,微博发出后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回应,“不少好心人将钱打到我的银行卡,还有不少人发短信鼓励、给我加油。

已在武汉实习的室友李诗进获悉后,无法脱身回来看望朋友,便把钱打到了刘淼华的银行卡上,并将消息告诉了其他同学。短短时间内,分布在四面八方的同专业同学以转账方式累计捐赠了3万余元,并通过电话、邮件等关心慰问同窗四年的同学。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华东交大经管学院又在校内发起了爱心募捐。接过凝聚着师生爱心的累计8.8万元善款,刘爸爸说,如果没有大家,我想我儿子就没有希望了。他表示,只要能儿子把治好,再大的困难都要扛过去。2014年7月,五江乡党委也组织乡干部为其捐款,并且为他家解决低保问题。

积极乐观   坚强男孩坦然面对

为了多赚钱给弟弟治病,改善一家人的生活条件,刘路华孤身一人辗转广东、广西打工。今年只有五十多岁的刘叶茂却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满头银发。为了能增加收成,每天不停穿梭在山林田间。刘淼华经历多次漫长的治疗,病情开始有了好转,人也慢慢精神起来,心态也好起来。

刘叶茂说,淼华原本就是一个非常活泼开朗的孩子,无情的病魔曾一度让他灰心丧气,但他在大家的关怀下很快调整了心态,积极进行治疗,现在闲暇时会帮自己晒晒衣服,帮家里做饭、种菜等做些力所能及之事,还时常和原来的同学们聊聊天或是唱首歌、虽然在家做不了什么重活,但聪明的他为了减轻家人的负担,在淘宝上开起店铺来,做起微商,现在家里人仿佛又看到了一丝希望,脸上的愁云消退了些,也慢慢有了笑容。

在别人面前,刘淼华看上去并没有因为病痛而显得憔悴,反而在言谈举止间表露出了他的乐观和坚强,对于病痛刘淼华显得很坦然,虽然有时会很难受,甚至吃不下饭,但刘淼华明白,自己要按时吃饭、吃药,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感冒,不让家人担心。经历了人生的变故,谈及未来,刘淼华却很乐观,他依然对人生有着无限美好的想象,“政府和身边这些好人无私的帮助,才活到了今天。我希望自己的病快点好起来,尽快回归社会,用自己的专业好好工作,也希望自己能当上一名教师,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也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李建平、肖遂冬、兰志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