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坚持 遂川26岁白血病青年笑对人生
刘淼华,家住遂川县五斗江乡南村堰下组,1990年出生,是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三年前因为学业出众,还没毕业就被湖北一家签约单位选中。

刘淼华帮母亲摘菜

刘淼华帮母亲摘菜

刘淼华,家住遂川县五斗江乡南村堰下组,1990年出生,是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三年前因为学业出众,还没毕业就被湖北一家签约单位选中。本该像其他同龄人一样,绽放自己的青春。然而在2013年1月,一场毫无预兆的疾病降临在了这个年轻人身上。那年,他被诊断患了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几年来,病魔一直折磨着他,改变着他的生活轨迹。病魔无情地阻挠了他前进的步伐,也中断了他的梦想……

不幸降临  家庭不堪巨额费用

刘淼华来自农民家庭,家有三兄妹,父母已年迈。平日仅靠自家的两亩薄地和推柴运木,兼上山伐木、斩山、打短工挣钱供小孩上学并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农忙时节,为节省开支,一直沿用牛耕田、手工插秧、收割等原始劳动方式。在普及摩托车年代,刘淼华的父亲刘叶茂省吃俭用,总是骑辆破旧的自行车去距离6公里外的集市购物,做零工。

2005年,长兄刘路华考取中专,在上了一年学后,因家庭贫困主动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把上学的机会让给弟弟刘淼华。然而不幸的是,刘路华在打工时受伤,没钱及时治疗而留下终身残疾。

2006年,刘淼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县重点高中,三年寒窗后,终于不负众望,于2009年考取大学,父母东拼西凑全力供刘淼华上大学,争取早日跳出“农门”。可惜事与愿违,2013年1月7日寒假,刘淼华和往常一样回到老家和家人忙乎着过年,却突发高烧昏倒。家人及时送往县医院急救检查,初诊为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如今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际,身患白血病的现实敲碎了一家人的希望,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刘叶茂夫妇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吓懵,晚上回到家,夫妻俩躲在房间里抱头痛哭。然而,事实残酷摆在面前,儿子上大学花光所有的积蓄,他们不得不再向亲朋好友东凑西借,给儿子治病。

“我知道结果后感觉是误诊,就是普通感冒嘛。”刘淼华笑着告诉笔者,虽然现在已经确诊了,但那时的他还是感觉自己只是感冒,会好起来的。看着儿子化疗期间脱发、一天天消瘦,刘叶茂夫妇心急如焚,千方百计从病友那打听到采用中西药物可以医治。从未出过远门的刘叶茂一个人辗转几趟车跑到余干县,背回一袋袋中草药。仅2013年期间,刘淼华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7次治疗、化疗,先后花去二十多万元。“要是进行骨髓移植的话,还要花更多的钱。”刘叶茂无奈地说,从外面转回家里治疗,就是因为在外面的花费更高,更加无力承担,加上骨髓移植后续治疗钱不知哪来。在住院化疗期间,父母陪着在省城治疗,经常吃馒头,“医院周围的饭对我们来说太贵了,只好从家里带点馒头咸菜,省下钱给孩子看病。”刘叶茂低着头,眼泪无声滑落。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