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多举措强化人民调解
今年以来,吉州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组织形式,培训调解骨干,建立保障机制,加大力度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切实发挥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杨昌麟)今年以来,吉州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组织形式,培训调解骨干,建立保障机制,加大力度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切实发挥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

该区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以及具有行政调处职能的部门,建立完善人民调解委员会;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选聘优秀调解员。制定工作制度,规范流程,强化调委会的纠纷排查、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规范受理登记、协议制作、文书归档、司法确认等各项调处流程。同时,采取集中培训、巡回宣讲、现场观摩等形式培训调解员,并要求各司法所积极联系基层法庭、派出所及律师事务所,加强指导培训调解员。该区还制定了《吉州区人民调解经费以奖代补管理办法》,实施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制度,保障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工作经费、表彰奖励费用和调解个案补贴,给予调解工作充分保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